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家庄各大客运站清明乘车安排出炉 注意车次变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8 12: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3月27日),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公布了清明小长假的客运安排。按照预计,4月4日、5日,石市公路客运将迎来小长假的客流高峰。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石市公路客流将主要以探亲祭奠和短途游为主。

  客运部门也提醒广大旅客,假日远游要注意车次变化,尽可能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

  运河桥客运站

  客流较大方向增5辆车备用

  据介绍,客运高峰期间,运河桥客运站部分方向车辆可能比平时提前到达该站等候发车。

  候车大厅售票窗口也将固定发售方向,大厅东侧将增设临时售票窗口三个,缓解大厅窗口售票压力。无极、行唐、新乐三个客流较大方向也将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开通绿色通道,并增加5辆旅游车备用,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加班。

  咨询电话:86855547、86834318

  客运北站

  客流大时加大车次循环

  客流高峰期间,客运北站售票大厅将由原来3个窗口售票,增加到6个,必要时还将再开启1个售票口加快售票速度。此外,根据客流量2个检票口将同时开启。

  据悉,节日期间为满足客流需求,该站将根据客流流向,及时调整车辆,充实车辆紧张的线路,以解决突发性客流增大问题。

  阳泉方向要求正班车循环发车,备班车必须到站备班;灵寿方向按班次进行发车,客流大时可加快循环班次由2个循环加大到3~4个循环;根据以往客流情况分析,平山方向容易出现短期客流高峰,客流大时班次由3.5个循环加大到5~6个循环,保证不滞留旅客。

  咨询电话:87061944

  白佛客运站

  高峰期实行车辆随报随发

  据悉,白佛客运站客流高峰将开放10个售票窗口,当客流骤增时,取消正点班次,实行临时报班,车辆随到随报随发,对其他线路当日返程车辆实行临时加班,以保证较大客流的线路都有加班车,提高车辆周转率。

  此外,客流骤增旅客排队等候时间较长时,实行手举牌导乘制,将各方向的零散旅客集中到一块儿统一登车。而晋州、辛集方向客流较大时,将提前打出车票,实行旅客进站直接上车买票的方式,缩短旅客购票时间。

  咨询电话:85969987、85969762

  西王客运站

  开设农民工、学生、专售窗口

  据了解,西王客运站清明节期间将增开3个售票窗口(共5个售票窗口),开设农民工、学生、专售窗口,代售旅游景区门票。

  为满足清明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共安排8辆驻站车辆,每天投入76辆车,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安排加班车辆。此外,在客流高峰时将增加老、幼、病、残、孕导乘员帮助旅客提拿行李,并开通行李箱专用坡道,开辟孕婴娱乐休息室。

  咨询电话:83661755

  南焦客运站

  部分方向将设车票专售窗口

  据悉,清明节期间,南焦客运站客流较为集中的线路有赵县、隆尧、高邑、赞皇等线路。客流高峰期间,该站将增开售票窗口,由原来的10个增加到18个,并以集中售票方式增设赵县、高邑、赞皇、隆尧等方向专售窗口。

  此外,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也进一步协调营运车辆加快循环速度,适时增加班次。对有短途游热点线路适时加开备班车辆,确保人员及时输送。

  提醒广大乘车旅客,客流高峰时段,旅客所持车票将不按票面发车时间发车,客车满员后即发车。

  咨询电话:85807555,86573817-8035

  客运总站

  提前两天网上售票

  为应对清明小长假带来的客流高峰,客运总站将提前两天网上售票。有意向出行的旅客可登录石家庄客运总站网站www.sjz-kyzz.com,点击“网上售票”,或者直接登录http://110.249.164.118就可以在网上购买客运总站所发的班车客票。

  同时,将增加一个售票窗口,对客流大的线路,随时增开班次或加开班车。准备10部备用车辆,随时投放到旅客集中的线路上。

  此外,如果客流增大,将对客流较大的线路开辟专用通道。

  咨询电话:87025775(记者刘晏 通讯员陈京 陈亚东)

关键词:客运站,清明乘车,安排,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