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省会世纪公园上演连环救人 救人大学生获五四奖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8 13: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9日中午一名男孩在省会世纪公园玩耍时不慎落水,石家庄经济学院大三学生陈名利将男孩救起,自己却沉到河底。随后,被闻讯赶来的公园保安救起,陈名利由于肺部呛水较多,感染上了肺炎。(河北青年报曾连续报道)

  被救男孩孙勇一家人向陈名利赠送锦旗

  供图/石家庄经济学院夏传信

  26日15时许,为了表彰和发扬陈名利的先进事迹,石家庄经济学院召开了陈名利先进事迹表彰大会。被救男孩孙勇一家人向陈名利赠送锦旗。团省委授予陈名利“河北青年五四奖章”、团市委授予“石家庄市见义勇为好青年”的荣誉称号。

  同时,石家庄经济学院授予陈名利“石家庄经济学院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的荣誉称号,并为他颁发了1万元奖金。

  “救人的事情已经过去了,荣誉也只代表过去,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面对突如其来的荣誉,陈名利说自己要时刻保持冷静,不断拼搏进取,更要发挥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实习记者苗德凯 记者赵赛)

关键词:连环救,世纪公园,五四奖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