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黄骅港综合港区吞吐量成倍增长 同比增长115.5%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8 15: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笔者从沧州渤海港务公司获悉,今年前两个月,黄骅港综合港区运营业绩较去年同期成倍增长:总吞吐量实现500.6万吨,同比增长115.5%。其中,散杂货完成472.2万吨,同比增长112%;集装箱完成2.3万标箱(合计28.4万吨),同比增长212%。

  今年以来,黄骅港综合港区接连遭遇海冰、雨雪、雾霾、大风等恶劣气象条件,对港口生产作业产生较大影响。作为运营单位的沧州渤海港务公司针对雾霾等各种情况做出了紧急预案,加强对大型装卸机械和变电设备的安全检查和综合指挥,保证了港口生产有序进行。

  在散杂货方面,尽管雾霾导致视距不足,但是沧州渤海港务公司适时对疏港车辆实行了控制车速、提前分流、间断放行等有效措施,不仅确保了理货疏港秩序井然,而且在2月18日创下了一昼夜疏港矿石2512车、12.1万吨的新纪录。另外,沧州渤海港务公司各部门加强配合,将雾霾天气下货轮靠泊时间延长的不利因素转变为有利因素,抓紧时间加强设备检查和保养频次,加大现场值守和调控力度,有效地提高了作业效率。

  在集装箱方面,沧州渤海港务公司集装箱业务部通过加强与新老货主、船方的联系和沟通,多方听取意见,不断改进服务质量,优化港口物流环境,有效地促进了集装箱货源开发。另外,集装箱接卸团队还成功克服了新设备到港上岸、安装和调试所带来的困难,利用有限空间全力作业,实现了首月接卸13932标箱的好成绩。

关键词:黄骅港,吞吐量,增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