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免费开车50公里送患者 蠡县刘小友被赞最美的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8 17: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蠡县“最美的哥”刘小友救人于危难的义举,在社会广为传颂。

  前段时间,蠡县野陈佐村陈海松一岁半的儿子被花生米卡住了气管,生命危急。送到县医院后,医生让马上转送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救治。这时陈海松才发现,出门时太着急身上没带多少钱,怎样去保定呢?他站在医院门口束手无策,急得直掉泪。

  正在这时,在县城开出租车的刘小友正好开车路过,他看到陈海松着急的样子,便下车询问。当得知缘由后,他果断地说:“赶快上车,别耽误孩子病情,我免费送你们去保定。”他说着边打开车门,边招呼陈海松等人上车。刘小友打开汽车双闪灯,快速朝50公里外的保定驶去。

  这是一场时间与生命的赛跑。刘小友心系孩子安危,凭借自己多年的驾驶经验,他以最快速度直接将孩子送到了河大附属医院。经抢救,孩子安全获救了。陈海松对刘小友那是说不尽的感谢,“要不是刘师傅仗义相助,送孩子及时救治,谁知道会有啥后果。刘师傅真是我们家的大恩人!”刘小友却说:“算不了啥,这是做人的基本道德,不值得一提。”

关键词:最美的哥,的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