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文化河北

沧州青县发现四座北朝古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30 09: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图为发掘现场,小图为出土文物。

  近日,沧州青县新兴镇王程村一位村民在村西北幸福渠钓鱼时,发现沟坡上有青砖墙,马上拨打了110,警方了解情况后通知了青县文物保管所,文物工作人员立即赴现场进行调查。

  昨天(29 日)下午,在清理现场的青县文物保管所所长吴华兵告诉记者,共清理了4座长方形砖室墓,但由于自然原因以及沟渠扩宽机械的挖掘,古墓大部分已被破坏。记者看到了出土的随葬品——青釉三系罐、小白瓷杯、一把铁剑和几枚铜钱,“发掘并没有发现墓志或印章等,因此墓主的具体身份暂时无法确定,不过根据随葬品可以做出初步判断,墓主应该是平民。”吴所长告诉记者, “根据出土的铜钱和其他随葬器物推断这四座墓葬的年代应为北朝末至唐早期,古墓的发现,对考证地方历史具有一定参考价值,也可以为当时平民社会生活和葬式葬俗等方面的研究提供依据。”(记者姚文靖实习生张建)

 

关键词:古墓,出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