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大挂车侧翻 母子被埋煤堆身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1 08: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侧翻大挂车,压垮了一个家庭。图为吊车吊起大挂车。记者李青摄

  昨日(3月31日)中午,一辆拉煤的大挂车行至石清路杜童村附近时发生侧翻,车上的煤炭将一对骑车经过的母子埋住。事发后,消防、公安及村民合力营救,遗憾的是,未能挽回母子二人的生命。

  大挂车侧翻

  煤堆埋住两行人

  “吱……”随着一阵刺耳的刹车声,一辆沿石清路由南向北行驶、满载煤炭的大挂车停在石清路杜童村的一个路口附近。“咔嚓!”又是一声巨响,挂车车身与车头突然分离了。在惯性的作用下,车身迅速向右倾斜并侧翻在地,车上的煤炭散落一地。

  “有人被埋住了,快救人啊!”几名村民看到,在挂车车身侧翻的同时,一辆电动车刚好经过。在挂车侧翻后,电动车上的两个人被埋在煤堆中!而电动车,则被挂车前轮碾轧到一旁。

  当时是昨日12时许,事故的发生瞬间让空气凝固。当人们回过味后,都赶紧拿出手机拨打了110、119及120等电话。

  众人合力寻找被困者

  12时30分许,鹿泉市消防中队的官兵赶到现场。由于大挂车上近一半的煤炭散落在地,一时间所有人都无法确定被埋人员的具体位置。

  “兵分两路,边挖煤边找人!”根据现场指挥员的命令,消防官兵分成两组。一组绕到侧翻的车身一侧查看情况,另一组人员则使用工具将倾洒在地面的煤炭一点点移除,仔细地寻找被困者。

  近半个小时过去了,煤堆中一直未能发现情况,但所有人都没有停歇,依然在拼尽全力寻找着。这时,不少村民都带着铁锹等工具赶到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合力寻找被困者。

  两人救出时已经身亡

  13时许,趴在车轮一侧地面上观察情况的消防官兵发现,在侧翻车身下方的一个非常狭窄的缝隙中,隐约看到了一根小孩子的手指。

  “人可能在车身下面,用吊车!”早已开到现场的两辆大型吊车迅速启动,开始缓缓地吊起侧翻车身的一头。由于车身较长,加之车厢内还有大量煤炭,车身这头稍有离地,车身另一头就发生变形,营救工作异常缓慢。

  “必须把人救出来!”现场营救人员指挥两辆吊车同时将侧翻车身的一角吊起,缓缓将车身向上抬起,消防官兵等人则清理车身下的煤炭,仔细寻找被困者。

  14时许,一名被压在车身下的男孩被发现。不久之后,车身下又发现一名女士。遗憾的是,经过现场医护人员的确认,二人已经死亡。

  记者了解到,出事的是一对母子,母亲30多岁,儿子刚满10岁。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记者李兵尚燕华

 

关键词:车祸,大挂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