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七成保险公司无缘大病医保蛋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2 07: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保监会公布首批承保大病医保的险企名单,其中34家榜上有名,记者了解到,这些保险公司,大多在我省设有机构。同时,由于设有门槛,并非所有险企都有机会分享大病医保这一大蛋糕。其中,长城保险、合众人寿等超七成险企与之无缘。

  由于入围门槛所限,在目前130多家保险公司中,获得大病医保资质的不足三成。3月20日,保监会印发《保险公司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对大病医保的市场准入和退出条件做了明确的规定,如注册资本不低于20亿元或近三年内净资产均不低于50亿元;专业健康保险公司上一年度末和最近季度末的偿付能力不低于100%,其他保险公司上一年度末和最近季度末的偿付能力不低于150%;在中国境内连续经营健康保险专项业务五年以上,具有成熟的健康保险经营管理经验。

  此外,上述《办法》还规定,保险公司在地方政府招投标过程中违反有关规定,开展大病医保业务过程中受到三次以上行政处罚,或违规支付手续费等,保险监管机构在三年内不将其列入大病医保资质名单。

关键词:保监会,保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