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推广:石家庄12万个计生家庭参保意外伤害保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9 08: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市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已覆盖23个县(市)区和高新区的12万个家庭,截至目前共办理赔付2147人次,赔付金额达766.66万元,有效增强了独生子女家庭抗风险能力。这是记者从昨天在我市召开的全国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促进会上获悉的。

  作为中国计生协确定的国家级试点单位,市委、市政府连续两年将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列入为民办实事,多部门共同参与、组织实施。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主要内容为:计生家庭缴纳保费30元,保期为一年,保额为3.9万元。其中意外身故或意外伤残保险金额3.3万元,意外伤害住院保险金额6000元。对农村和城镇低保计生家庭,每份保险政府补贴10元,纳入财政预算;同时鼓励集体、企业采取募捐方式为计生家庭投保。目前,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已在全市23个县(市)区和高新区全面推广,覆盖6000多个村(居)单位,每年为12万个家庭投保意外伤害保险。由于成效突出,我市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试点工作受到中国计生协高度评价,并将我市经验在全国推广。

  开展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试点工作以来,我市各级政府、集体逐年加大对独生子女家庭参保资金的补贴力度,4年来累计投入资金699.92万元。

关键词:计生家庭,保险,意外伤害保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