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发现有人捕鸟,快快举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2 08: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丽石家庄,让鸟儿自由飞翔”。昨天(1日),省会2013年“爱鸟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通过图片展览、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宣传爱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的相关知识。

  据了解,从1982年开始,省会就把4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作为“爱鸟周”,到今年已经32个年头了。通过长期宣传,市民的爱鸟护鸟意识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市林业局资源林政处处长吕爱文介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共有500多种鸟类,其中不乏“黑鹳”、“金雕”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人们的爱鸟护鸟意识已经从开始的政府推动作用,发展到现在民间的社会团体和老百姓一种自发的活动。”吕爱文说,全市的爱鸟组织已经有七八十个。他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捕鸟、猎鸟等违法行为,市民可以拨打87839790举报。(记者崔虹)

关键词:捕鸟,举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