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路况

省高速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做好错峰出行绕行准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3 09: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将对7座以下车辆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届时,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大幅增加。4月2日,省高速交警发布清明节安全出行提示,提醒广大驾驶员做好错峰出行和绕行准备,尽量避开8时至10时、14时至16时出行高峰期。

  车流密集路段早知道

  省高速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我省车流主要集中在京港澳、京哈、京沪、京藏、大广5条高速公路上。高速交警提示,前往北京的驾驶员,可选择京昆、大广高速,避开车流密集的京港澳高速;前往秦皇岛等冀东地区的,可选择津汕、沿海高速公路出行,避开北京和京港澳、京沪高速公路。

  交通事故早预防

  据介绍,从前两次长假免费通行的情况看,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大多为单方碰撞护栏、追尾、刮擦这三类。高速交警提示:出行前,要熟悉出行路线,要确保车况良好;行驶中,不要超员、超速行车,务必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不要随意变道、强行穿插。如发生交通事故及时拨打12122报警,并设置规范的警示标志,转移乘车人至安全地带。

  施工点段早了解

  记者了解到,节日期间,京港澳高速邯郸段417KM-466KM断交施工,北行车辆须在邯郸绕城高速互通立交桥处,绕行邯郸绕城高速和青兰高速;南行车辆须在青兰高速互通立交桥处,绕行青兰高速和邯郸绕城高速,再返回京港澳高速。或直接由青兰高速转大广高速通行。同时,京哈高速124KM处(唐山段)、青银高速522KM-524KM(邢台段)、京港澳高速369KM-373KM(邢台段)占道施工,以及京港澳高速邯郸南、马头站口和石家庄地区的西兆通站口,京哈高速鸦鸿桥站口施工,通行以上路段要谨慎慢行。

关键词:交警,出行,提示,绕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