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清明将再迎车流高峰 河北高速交警发预警倡错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3 08: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7座以下车辆将继续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面对即将来临的车流高峰,河北省高速交警2日发布安全出行预警,倡议民众错峰出行。

  河北省高速交警分析说,今年清明节期间,该省境内车流密集路段将主要集中在京港澳、京哈、京沪、京藏、大广这5条主干高速公路上,其中京港澳的京石段、京哈高速的唐山段、京藏高速的怀来段和京沪高速的青县、吴桥段以及大广高速的固安段是5条高速公路车流最为密集的点段,以上路段服务区、站口极易发生交通拥堵,届时车流量将比日常流量多出50%到100%。

  为此,河北省高速交警将实施错峰执勤模式,把最大的警力投放到车流密集的路段、时段,由车流低谷的1台巡逻车增加到2台,并增设定点执勤岗点和测速车辆,对站口、服务区、互通立交等重要位置进行疏导监管。

  河北省高速交警表示,从前两次免费通行发生的交通事故看,形态大多为单方碰撞护栏、追尾、刮擦这三类,其中不按规定保持安全车距导致的车辆追尾、刮擦事故占总数的82.6%,居事故发案原因首位;地点来看,多为收费站下路的匝道口、服务区进出口、互通立交处,占事故总数的32.4%;驾龄上看,0-4年驾龄驾驶人交通肇事偏多,占事故总数的45.6%,新手驾驶员缺乏高速行驶经验,路况不熟,法律意识淡薄等,随意钻挤穿插、停车、倒车甚至逆行等不良行为成为事故发生的诱因。

  为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河北省高速交警将加强路面行车秩序的管理,加密巡逻密度,联合交通路政部门联勤纠处不文明交通行为,通过全省182个警务站严查超员、超速、违法占道行车等严重违法行为,剔除交通事故隐患。对节日期间发生的交通事故,高速交警将按照“现场情、当日结”原则,对事故责任明确、无人员伤亡车物损失不大的,快速进行处置。

  据介绍,4月3日12时前,影响交通的日常养护作业将全部停工,能都恢复正常通行的施工点段全部恢复路面,不能恢复路面的将加设提示引导标牌,增加疏导人员。同时,高速交警部署全部3G视频图传车在一线路面,重点巡控易堵路段、施工路段,向指挥中心实时传输车流动态,科学合理指挥调度一线勤务。

  高速交警提示:京港澳高速邯郸段417KM-466KM断交施工,北行车辆须在邯郸绕城高速互通立交桥处,绕行邯郸绕城高速和青兰高速;南行车辆须在青兰高速互通立交桥处,绕行青兰高速和邯郸绕城高速,再返回京港澳高速。或直接由青兰高速转大广高速通行。

  同时,京哈高速124KM处(唐山段)、青银高速522KM-524KM(邢台段)、京港澳高速369KM-373KM(邢台段)占道事故,以及京港澳高速邯郸地区的邯郸南、马头站口和石家庄地区的西兆通站口,以及京哈高速的唐山地区的鸦鸿桥站口施工不能上下,大家通行以上路段要谨慎慢行。

  河北省高速交警提示民众要做好错峰出行和绕行的准备,在时间上,尽量避每天早8时至10时和14时至16时出行高峰期。在线路上,出行北京的,可选择京昆、大广高速,避开车流密集的京港澳高速;出行秦皇岛等冀东地区的,可选择津汕、沿海高速公路出行,避开北京和京港澳、京沪高速公路。

关键词:清明,高速公路,预警,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