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路况

石家庄新客站迎建站以来客流最高峰 加开七临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5 09: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3日是清明节小长假的第一天,石家庄火车站的客流量也持续升高,根据火车站工作人员预测,当日发送旅客约10.8万人次,迎来新客站建站以来的客流最高峰。为应对高峰客流,石家庄站已加开7对临客,其中高铁5对,普速列车临客2对,提醒广大旅客及时查看列车时刻变化。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石家庄火车站广场看到,此时广场上人来人往,从火车站西广场一直到售票厅,到处都是三三两两出行的人群。与春运期间不同,此刻出游的人们大多只背着轻便的旅行包,尽管人多拥挤,却挡不住人们外出旅游的兴致。

  记者注意到,即便当日客流量很大,但乘客们秩序井然,进站速度很快,没有出现旅客滞留和排长龙的现象。而售票厅内的全部售票窗口也已经开放,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小长假期间以中短途踏青旅游、回乡祭奠的客流为主,北上的保定、北京,南下的邯郸、邢台,以及中途的西安、郑州客流均比较集中。

  据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旅客出行时间相对选择较多,而清明期间假期短、客流更为集中,因此当日客流量超过春运的客流最高峰。当日石家庄火车站发送旅客达10.8万人次,其中新客站8万人,石家庄北站1.2万人,下辖高铁八站1.6万人。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节日期间客流密集,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随时查询列车时刻变化,并请旅客提前前往车站候车,预留充足的进站时间,以免耽误出行。

关键词:石家庄新客站,客流,高峰,临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