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一个多月为民办实事413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8 07: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长电子信箱自2月25日正式上线开通至今一个多月,共收到群众来信645件,其中有效信件583件,已为群众办结实事413件,成为市长联系群众、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要渠道和平台。“2009年,我办理建鸡舍相关手续后开始从事养殖业,后因多家农民入股,于2012年办理了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听说搞养殖有扶持政策,我想进一步扩大规模,政府能否给予扶持?”3月19日10时,保定市民赵先生向保定市长电子信箱发来政策咨询信。下午1时,赵先生的问题得以解决。

  为确保市长电子信箱快捷、高效运转,保定市政府制定了工作规则和回复办理制度,明确了信件受理范围和答复时限要求。由专人对群众来信进行查收和分类,一般问题当日转办、交办和答复;比较重大或紧急的问题,立即呈报市长或分管市长阅批,及时按批办意见转交责任单位承办,确保群众来信件件有回音。

  3月4日,保定市高新区茗畅园社区的尚先生向保定市长电子信箱反映,“自去年年末开始,在我家附近有一个拆旧楼盖新家属楼的项目,不仅在正常工作时间施工,在夜间及休息日依然加班加点不停施工,对周边社区的居民休息、生活造成极大影响。希望相关部门对其进行规范监督。”接到保定市长电子信箱转办信后,保定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高新区分局立即派专人到施工现场调查,发现施工噪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起居,责令该施工单位夜间停止一切建筑施工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对该施工项目进行严格监管,有效维护了社区居民正常的生活起居环境。

  据了解,在保定市长电子信箱处理的办结信件中,涉及群众养老、医疗、教育等民生重点问题200余件,为政府和群众搭建一座密切联系的新桥梁,成为政府与群众的“连心线”。(记者 王文静)

关键词:市长,群众,施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