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河北沧县地下水苯胺超标70多倍 正采取抽水截留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8 08: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7日,在河北沧县小朱庄建新化工厂,工人在拆除厂房设备。新华社发

  据央视报道经过专家组调查,河北沧县小朱庄红色地下水最严重的区域,苯胺含量超标70多倍。

  沧县政府邀请了国家环保部、清华大学的环保专家对当地的水质进行了抽样和初步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小朱庄村养鸡厂内井水苯胺为每升7.33毫克,超出饮用水标准每升0.1毫克70多倍。

  据现场的专家清华大学环境系教授张晓健说:“排污沟的土和残液,苯胺浓度都很高。肯定是超标排放,这是个多年的老问题。”专家介绍,至于水中是否还含有其他有害物质,需要进一步检测。

  目前,企业正在拆除厂区内的生产设备,并表示将全额承担后续的环境污染治理费用。建新化工常务副总陈学为说:“我代表公司,对由此给村民、给社会、给政府造成的影响,给大家道歉。”

  当地已经组织人员抽取排污沟里的超标水,并用土筑坝截流。沧县环保部门承认,监管不到位。

关键词:沧县,地下水,苯胺,超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