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黄骅港125座春季航标启用 实现太阳能供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15: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4月1日起,天津海事局黄骅航标处开始对冰期航标进行更换,启用125座春季航标。

  黄骅港附近水域受冬季流冰影响,冬季使用抗冰性能较强的冰区浮标。受标体结构设计制约,冰区浮标的显形面积较小,春季需要更换常规灯浮标,以提高其助航效果。正常情况下,春季航标启用后,持续到当年冬季冰面结冰时再启用冰期航标。

  黄骅航标处航标科副科长刘建国介绍,本次换标工作交叉对不同区域的航标作业,将累计对黄骅港煤炭港区70座冰标和综合港区55座冰标进行更换,整个换标作业过程预计持续到4月底。届时,航标处将通过航行警告、通告等方式发布作业海域及相关信息,提示过往船只注意避让。

  据悉,今年航标处在绿色能源的使用和科技创新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力度,此次换标后,黄骅港海域航标将全部实现太阳能供电,绿色能源使用率由原来的87%提升到100%。

关键词:黄骅港,太阳能,供电,航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