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三沙旅游或今年“五一”开通 预计起步价七八千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2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海南相关部门发出“三沙市旅游拟于五一小长假开通”的消息。日前,记者从河北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旅行社都在密切关注消息,争取在正式开通的第一时间推出三沙旅游线路。

  保障游客安全、舒适是游客最关心的问题。而目前,河北市场均未推出过该线路。旅行社人士表示,海南一直是石家庄最热门的旅游方向之一,三沙游开通后,要想“尝鲜”的市民肯定不少。不过,也有旅行社人士持谨慎态度,认为三沙旅游从开通到逐步完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年五一小长假,河北组织大规模团队前往三沙旅游的可能性不大。”旅行社人士表示。

  记者了解到,预计三沙旅游只限在岛上观光拍照,一切生活设施将都在邮轮上,而全程邮轮意味着将三沙旅游的初期定位是高端市场。赴西沙群岛旅游人数也将有限制。

  据了解,目前河北双飞海南5日游价格在3000元左右,预计三沙旅游线路将以“三沙+海口、三亚旅游景点”为主,行程在5-7天,初期价格至少在七八千元,随着线路的成熟和完善,价格将逐步下降。

  据悉,那里海水颜色丰富,一些地方的海水透明度能达到40多米,海面上能看到游弋在暗礁、暗沙、暗滩上的鱼群、各种贝类以及各种海参,又因基本无污染,海里珊瑚种类繁多。除了自然美景,在各岛屿上都有古人的大量遗迹。

  相关新闻

  石家庄将推“诚信游”

  今年,旅游部门将在石市旅游行业深入开展“善行河北诚信旅游”活动,创建诚信旅游环境,建立旅游企业诚信信息库,开展诚信旅游企业评选,抵制降低服务标准、销价竞争、恶意欠款、不讲诚信等行为,让游客在石家庄旅游更舒心。

  记者从石家庄市旅游局了解到,活动期间,旅游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开展旅游市场整顿,以良好的旅游环境来引导文明旅游行为。对景区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提升景区美誉度和游客满意度。还将查处旅行社恶性价格竞争、低于成本招徕旅游者、未经旅游者同意转团拼团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以低价“旅游券”方式经营旅游业务的行为;强迫或变相强迫旅游者消费、擅自增加另行付费游览项目等损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此外,还将加强对“一日游”等周边城市旅游市场的治理和整顿;加强导游队伍建设,严厉查处“黑导”、无证、拉客、收受回扣等行为。

  石家庄各旅游景区也将设立爱护环境、重视安全、文明游览的提示牌和警示牌。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相应的文明规劝和引导,游客进入景区或宾馆也要自觉摈弃陋习、爱护环境。(记者宗苗淼)

关键词:三沙,旅游,海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