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旅游爱好者 五一有望三沙看海 起步价至少七八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2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三沙各岛屿上都有古人的大量遗迹可供参观。新华社发

  在刚刚闭幕的博鳌亚洲论坛上,海南省有关部门发布消息,三沙市的旅游路线、景点、登陆点已基本确定,拟于五一小长假期间开通。消息一出,引发广大游客的热烈期待。目前,河北各大旅行社都在密切关注三沙旅游,一旦正式开通,在保障游客安全、舒适前提下,他们将第一时间推出旅游线路,带领河北游客走进那片美丽的海洋。

  河北暂无南海线路

  得知三沙旅游有望于五一开通的消息后,不少市民第一时间咨询省内各大旅行社相关事宜。记者从河北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由于受限于政策及淡水、交通、住宿等硬件设施条件,河北各大旅行社目前均无南海方向的旅游线路。

  对于三沙旅游即将开通的消息,大部分大旅行社都持乐观态度。一家旅行社负责人介绍,海南一直是石家庄最热门的旅游方向之一,本地客源一直充足稳定,三沙游开通后,想“尝鲜”的市民肯定少不了。目前,旅行社在密切关注三沙旅游的一举一动,并对相关导游人员进行了三沙旅游资源培训。三沙旅游一旦开放,他们将第一时间跟进市场,并推出相关旅游线路。

  不过,也有旅行社人士持谨慎态度,认为三沙从旅游开通到形成旅游线路特别是完善硬件设施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今年五一小长假大规模组团前往三沙旅游的可能性不大。

  起步价至少七八千

  据海南省有关人士表示,考虑到三沙陆地面积有限,三沙旅游将以邮轮旅游的形式进行,食宿均在邮轮上,游客可上岛进行观光活动。换句话说,三沙游到岛上只是观光拍照,一切生活设施都在邮轮上。旅行社人士表示,全程邮轮意味着三沙旅游的初期定位将是高端市场。

  据了解,从海口或三亚乘邮轮前往西沙群岛,单程约需14小时,往返航程超过1天,邮轮的航次将受到限制,加上一艘邮轮的载客量在200人左右,赴西沙群岛旅游人数也将有“无形限制”,这些都将推升三沙旅游的相关成本。

  目前,河北双飞海南5日游价格在3000元左右,旅行社预计三沙旅游线路将以“三沙+海口、三亚旅游景点”为主,行程在5-7天,初期价格至少在7000-8000元左右。不过未来随着线路的成熟和完善,价格将逐步下降。

  三沙旅游能玩啥?

  到三沙旅游到底能玩什么呢?旅行社人士介绍,三沙号称拥有最美的大海,海水的颜色变化多端。在南沙,一些地方的海水透明度能达到40多米,海面上能看到游弋在暗礁、暗沙、暗滩上的鱼群、各种贝类以及各种海参。同时,因为海水能见度高,加上几乎毫无污染,所以海里珊瑚的种类和颜色十分丰富,算得上是我国珊瑚种类最丰富、珊瑚造型最漂亮的地方。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三沙除了自然美景,也有人文之美,在各岛屿上都有古人的大量遗迹可供参观。(记者翟开矿)

 

关键词:旅游,出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