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今年 秦皇岛市将完成10400户农村危房改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3 17: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秦皇岛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今年秦皇岛市将完成10400户农村危房改造,其中建筑节能示范3000户。改造特别提出要建立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农房设计要符合抗震安全基本要求。

    据了解,今年中央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重点是具有本村农村户口且居住在危险房屋中的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农村贫困户。要按照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的要求,合理确定补助对象。把帮扶村中符合条件并提出申请的农户全部纳入改造计划。危房改造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实行申报制。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在自然村和行政村公示,乡镇政府审核、县区审批,市政府核查,并将结果在村务公开栏公示。翻建新建或修缮加固住房建筑面积原则上控制在40至60平方米,今年危房改造补助标准待中央和省确定后下达。

    危房改造要求根据《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试行)》对危房的鉴定结果,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危房改造方式。原则上拟改造农村危房处于危险场地的,应异地新建;属于整体危险(D级)的,应原址翻建或异地新建;属于局部危险(C级)的,应修缮加固,提高补助资金使用效益。有关部门结合向农户发放农村危房改造明白卡等资料,向广大农民宣传和普及抗震设防常识和有关政策。农村危房改造将于10月底前完成。

关键词:危房改造,农村,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