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低保申请书串起别样“母女情”[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07: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金茹是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曙光街社区居委会的一名会计。不久前,有一个孩子几经周折将一封感谢信交到了中捷产业园区组宣部,感谢刘金茹3年来的帮助。至此,人们才知道刘金茹默默帮助这个孩子的事情,而刘金茹跟这个孩子的缘分,起源于一份“低保申请书”。

  一份申请书,一段温馨情

  “这是刘阿姨刚刚送给我的学习桌,这几天我就趴在上边写作业”,15岁的小清(化名)是中捷某学校的初中学生,她说的刘阿姨就是刘金茹。

  小清的身世令人同情,几岁时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出走一直没有消息,她只能跟着姥爷生活。3年前,姥爷辞世,照顾小清的“接力棒”传到了舅舅和舅妈手里。舅舅一家日子过得也不宽裕,于是,懂事的小清就写了一份“低保申请书”,由舅妈替她转交上去。孩子和舅舅、舅妈没有想到,正是这份申请书结识了刘金茹。

  收到这份申请书后,社区派出工作人员到小清家中走访,刘金茹就是工作人员之一,小清的情况让她心头发沉,越想越觉得心疼那孩子。根据当时的政策,小清没有申请到低保,刘金茹便每个月拿出200元钱资助小清,因为担心给孩子造成心理负担,每次她都是交给小清的舅舅或舅妈,至今未断。

  想陪孩子走得更远

  虽然开始时瞒着孩子,但时间一长,舅舅和舅妈还是告诉了小清真相。懂事的小清并没有表现出“脆弱”,而是将这份关心当做了自己生活和学习的勇气与动力。她的成绩一直很好,和刘金茹也见了面,有了越来越多的交流。刘金茹也把小清当成了自己的亲人,她隔三差五都要来看看小清,除了带她上街买衣服、买食品,还关心着小清的学习状态,关心着小清的点滴成长。

  小清的舅舅告诉记者,这几年里,刘金茹资助小清的现金有5000多元,平时还经常给孩子买东西,在思想上、精神上更是成了孩子的一个安慰和支撑,孩子经常说:“我要是不好好学习,对不起刘阿姨。”

  刘金茹说,她做这件事刚开始时也没想会坚持这么久,但是在做这件事的过程中,她和小清有了感情,越来越喜欢这个勤奋、懂事的孩子,才坚定了尽自己的能力来帮助小清的信念。只要小清继续上学,自己都会在能力范围之内尽力去帮助她,上高中、上大学,陪她走得更远。(通讯员 褚金国 记者 李家伟)   

 

关键词:申请,孩子,感谢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