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警民携手开辟生命通道 灵寿县断指女工转危为安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4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淑芹不仅脱离生命危险,而且保住了腿和手。(央视截图)

  5月21日的这场爱心接力,为救治李淑芹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警民携手开辟“生命通道”灵寿断指女工转危为安

  为抢救灵寿县一名在事故中造成失血性休克的女工,5月21日交通晚高峰时段,石家庄市警民携手,全城互动,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女工断指再植手术成功。

  5月21日17时15分,正在直播的石家庄交通广播突然接到求助电话,灵寿县一家石材厂突发石料坠落事故,女工李淑芹的左手五指几乎全被砸断,左腿也有明显骨折,且出现失血性休克,需要马上送往60多公里外的石家庄市区医院进行手术。然而,交通晚高峰时段,从灵寿县驱车到医院至少需要一个半小时。

  时间就是生命。交通广播立即中断正常节目,搭建救助平台:他们一边及时插播求助信息,呼吁打开“生命通道”;一边联系沿途一县两区及高速交警通力配合;同时迅即联系省三院做好急救准备,并由专业医生提供保存断指的方法。

  为了指引救护车更快赶往石家庄,交通广播《946正前方》的值班导播第一时间联系上灵寿交警大队。灵寿交警大队迅速派出警车在京昆高速灵寿口接应李淑芹的车辆。接到救护车以后,警车立即带领救护车从灵寿高速口驶上京昆高速。

  与此同时,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指挥中心也行动起来,呼吁高速上的车辆避让,指挥救护车通行。50分钟后,救护车从中华北大街高速口下了高速。

  正值交通晚高峰,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已经提前行动,协调新华区、桥西区交警大队,在沿途路口增设交通岗,并在主要路口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警方指挥有序,沿线车辆大力配合,救护车到达市区后,连续穿过7个车流密集的路口,前后只用了不到两分钟的时间,比平时节省了20多分钟。

  18时18分,救护车顺利抵达省三院,李淑芹被送往手术室。

  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爱心接力,为救治李淑芹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当晚,医护人员为李淑芹进行了长达9小时的手术,手术中,仅输血就达2000毫升。“这次基本上没有浪费时间,手指保存得很好。”省三院手外科副主任医师张冰说,“手术很成功,病人不仅脱离生命危险,而且保住了腿和手。”

  “我太感谢大家了,为我这么操心,实在是太感动了。”李淑芹躺在病床上,含着泪花对前来看望她的好心人表达内心的感激。

关键词:生命通道,断指,女工,转危为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