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如何看待城管“卧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8 11: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汉一名城管被曝白天着制服执法,晚上换便装摆摊。对此,武汉城管官方微博回应称当事人是一名优秀城管执法队员。当事城管所在的洪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则称:“摆摊”实为卧底,目的在于“换位思考”,以深入了解小贩们的实际情况,便于今后提升管理水平。(6月17日《楚天都市报》)

  城管“卧底”摆摊,搞“换位思考”,便于提升管理水平。这可算是独辟蹊径了,爱岗敬业到这种程度,我们就只能无语了。一切皆有可能,这年头,岗位练兵、你追我赶,红旗飘飘,干工作拼命三郎,典型一抓一大把,人家要真是“体验生活”,再来个人性管理,咱还真的谢谢呢。

  只可惜,自打城管一出世,就胎里带着残疾,带着邪恶,带着不敬,带着骂名,没被人待见过。我们知道的就是,他们爱捉小商小贩,执法车经常满载而归。对于缴获的战利品,城管可以顺手牵羊拿走自用。上街的城管大多是临时工,工资不高,不在执法时浑水摸鱼,简直就是白当城管。城管大多凶神恶煞,不然,俘虏不到自己用的东西,没劲,也没用。

  为了脱胎换骨,一些地方的城管自我革命。我们看过城管跪求商贩的,也见过城管把商贩温柔走的,还见过城管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只让人叹息,这城管的工作“不是人干的”。但是,还得有人干,街头的城管依然成群结队、不绝如缕。在革命圣地延安,城管干脆跳起来暴踩商户的头,事后说是临时工干的,还借商户之口,发公开信让商户道歉,简直是太会玩了,玩得全国人民都心惊胆战。

  想不到在武汉,城管竟然“卧底”干工作。这就意味着,武汉的商贩太狡猾了,太难捉了,太“九头鸟”了,估计在干仗时,城管常常被打得落花流水、四分五裂、一败涂地、狼狈不堪。面对屡战屡败的局面,“卧底”就是不二选择。不要小瞧了卧底,新中国的成立在一定意义上就是卧底成功的标志。老蒋身边就卧底着我们的人,你想想,老蒋还有什么秘密可言?收拾他还不是罐里摸鳖啊。

  所以,“卧底”必须是有针对性的,不是胡卧的。现在的城管工作已经有了新的提升,到了“卧底”层面,我们决不可小觑。有人说,太可笑了,“卧底”。百姓姓为了生存摆摊卖点东西,城管就去“卧底”,这是把普通百姓当黑社会了,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呜呼,城管真是从头到脚都是血淋淋的,我们甚至怀疑,这城管简直就是多余的机构,就不该生下来。

  在北京,城管正式工七八千人,临时工基本对半;五万多民警,协警就有近三万(当日《新京报》)。临时工干活多,待遇薄,最好的出路就是执法时能够产生效益,也算贴补家用吧。为此,他们不惜“卧底”,排除万难,不怕牺牲,这种精神吓人不吓人?不论怎么说,既然城管都开始“卧底”了,等着吧,所有的好戏刚刚开演。也许,你我就是其中的商贩,靠着摆摊户口,度日。但是,被“卧底”之后,可能变得吊蛋精光,死的心都有啦。

关键词:城管,摆摊,卧底,武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