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供京津蔬菜逾千万吨 中高端市场占有率超33%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09: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围绕省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的培育环京津地区新的发展增长极目标,省农业厅以提升环京津蔬菜产业发展水平为目标,按照对接京津、打造基地、提档升级、农民增收的总体思路,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查找问题,针对关键环节,谋划攻坚措施。力争到今年底,年供京津市场蔬菜1000万吨以上,在北京市场占有率达到55%以上,中高端市场占有率达到33%以上。

  “为实现上述目标,扎实推进环京津蔬菜产业攻坚行动,我省将加强合作社与北京超市对接,继续组织全省84个蔬菜专业合作社与京津近30家超市建立长期供货关系,在首都京客隆、物美两大超市设立20个河北供京蔬菜专柜。”省农业厅厅长赵国岭介绍,同时,我省将加快在北京社区建设蔬菜直营店步伐,充分发挥环首都区位优势,组织合作社与北京社区合作。目前,我省有6个蔬菜专业合作社在北京主城区建设了70个社区直营店,有3个合作社向1500个高端客户提供住宅直送服务。我省还将在滦平、兴隆、丰宁、赤城、涿鹿、张北、定兴7个县建设首都安全农产品供应保障基地26万亩,打造一批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每年为北京农产品中央批发市场提供蔬菜40万吨。我省还将强力推动品牌建设,在“三品一标”认证的基础上,支持蔬菜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注册商标,推进品牌蔬菜生产,提高我省蔬菜在京津市场的竞争力。

关键词:蔬菜,京津,供应,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