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9天平均降水66毫米 较历年同期多1.1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17: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衡水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气象局副局长王建恒在10日召开的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成员单位联席会上透露,7月1日至9日8时,衡水市平均降水量66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1.1倍。

  在联席会上,衡水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气象局局长居丽玲对《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衡水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指挥长任民强调,在“七下八上”的主汛期,气象部门一定要对天气变化情况进行时时的动态跟踪、做好预报预警,有关部门接到预警后要迅速响应,加强横向联合,形成灾害防御的合力,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据衡水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气象局副局长王建恒介绍,今年入汛以来衡水市降水明显增多,7月1日至9日8时平均降水量66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1.1倍,其中7月1日的强降水过程,有42个乡镇雨量达50毫米以上,其中15个乡镇达100毫米以上,4个乡镇超过200毫米。7月8日夜间到今天白天衡水再次出现明显降雨天气,截至10日上午08时,全市共34个乡镇达50-99毫米,冀州漳淮和西王分别达122毫米和102毫米,预计10日白天到夜间全市仍将有中雨,局部大雨。

  据气象部门介绍,针对此次降水过程衡水市气象局早在7月2日就做出趋势预报,4日起做出准确预报称9日至11日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8日上午全市气象系统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同时,居丽玲专门到市政府,对降雨时间、量级和可能伴随发生的气象灾害进行了详细汇报。与此同时,气象局联合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为全网300余万用户免费发布了暴雨预警,指出:预计未来3天该市将有强降水过程。9日夜间20时20分,衡水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正式启动暴雨黄色预警(Ⅲ级)响应,目前响应仍未解除。

关键词:衡水,降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