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5月被狗咬伤9月身亡 13岁少年引发“疫苗谜团”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5 07: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恶狗频频伤人,农村狗患问题成为热点。然而,就在社会各界关注农村狗患问题的同时,一种比恶狗伤人更甚的悲剧出现了:邯郸峰峰一名年仅13岁的男孩被邻居家的狗咬伤,在邻居带着打了狂犬疫苗后,竟然没有保住性命,最终因狂犬病发作身亡。面对幼子早早凋零的现实,困惑在围绕疫苗产生的一个个谜团中,孩子的家长在悲痛中叫天天不应、唤地地不灵。

  男孩在邻居家被狗咬伤

  9月6日,峰峰矿区新坡镇新坡村,40岁左右的村妇王淑霞不停地哭喊着。“俺好好的一个儿子啊,才13岁,就这么没了……要不是他家没带孩子去正规医院打针,俺儿也不会死了……”面对出勤民警,王淑霞哭诉说。她话里的“他”是指村民张春军。

  10月10日,王淑霞向记者说起儿子的死,还难以抑制心中的悲痛,眼泪如断线的珠子不住地滚落。

  今年5月25日下午,王淑霞13岁的儿子小江(化名)和另一名小伙伴一起在同村的小亮(化名)家玩耍。和很多村庄一样,这里几乎家家都养着看家护院的大型犬,小亮家也不例外,一条看似不起眼的土狗被拴在院子里。“我也不知道孩子怎么就被咬到了。当时我在送牛奶,村里诊所的大夫给我打电话说我家孩子被狗咬了,而且情况挺严重的。”王淑霞说,由于事发时她正在送牛奶的路上,担心牛奶变质她贫困的家庭无力承担损失,而且当时狗主人张春军态度诚恳执意要带小江去医院治疗,所以她决定让张春军先带小江去医院就医,自己送完剩下的牛奶后再去医院和他们会面。然而,当她送完牛奶赶往邯郸市第四医院时,在半路就遇到了正往回走的张春军和儿子小江。“医生给看了,说让打狂犬疫苗就行了。我听说大医院的狂犬疫苗特别贵,要不咱们去‘林坦药房’看看吧,听说那里的药房有狂犬疫苗。”此时,救子心切的王淑霞早已乱了阵脚,在她的脑子里只要能救孩子,能给孩子打上针,去哪里都一样。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疫苗,咬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