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省将集中开展古塔古墓葬安全排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0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7日,记者从河北省文物安全工作厅际联席会议上获悉,2013年,我省将严厉打击文物犯罪活动,做好旅游等开发建设活动中文物保护工作,集中开展古塔、古墓葬安全排查行动。

  目前,我省文物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文物安全形势比较平稳,重大犯罪案件有所减少。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不断增强,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为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社会基础。但是,当前文物安全形势仍然不容乐观,不安全的因素仍然比较多,文物行政违法案件和文物犯罪案件仍然时有发生,没有从根本上得到遏制。

  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表示,2013年,我省将认真做好旅游等开发建设活动中文物保护工作,继续抓好田野文物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建设,集中开展古塔、古墓葬安全排查行动,进一步加强文物经营管理工作,开展文物艺术品拍卖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开展我省管辖海域内文化遗产联合执法工作,严厉打击文物犯罪活动。

关键词:古塔,古墓葬,安全排查,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