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见义勇为少年任伟葬礼20日举行 社会各界送慰问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0 11: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汉坠冰窟两男孩手挽手施救”追踪

  2月16日下午,邢台市七里河上,一位老汉骑车从冰面上经过,落进冰窟窿,两少年任伟、李林手挽手在冰面上救人,不料冰面开裂,老汉和任伟遇难,李林受伤。(河北青年报曾连续报道)。

  目前,李林身体恢复良好,而任伟的葬礼今日(2月20日)举行。

  邢台环卫工人正在捐款

  李林想参加好友的追悼会

  昨日16时许,当记者拨通李林电话时,他的声音不像前两天那样轻弱。“我想送任伟最后一程……”李林说,医生也在为他做检查,身体条件允许的话,他会参加任伟的追悼会。

  李林说,这两天发生的事情就像做梦一样,每每想到自己的好哥们儿任伟已不在人世,他就十分难过。“我没有抓住他,心里有愧疚。”李林说,“当天一起救人的时候,任伟在前面先于我掉进冰窟,我不止一次挣扎着去救自己的好哥们儿,可是我同样深陷冰窟无能为力……”

  “我和任伟是最要好的朋友。”李林告诉记者,他想把自己获得的奖励捐赠给任伟的父母,“我愿意将各级的奖励和好心人的捐款转给任伟父母,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把爱心献给任伟一家”。

  记者了解到,任伟的葬礼将于今日举行。届时,除了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外,与他朝夕相处的同学、老师也将送他最后一程。

  陌生人放下钱就走

  任伟的事迹感动众人,这个家庭的命运同样牵动人心。任伟是家中独子,他的母亲左巧霞是一名环卫工,每天起早贪黑扫大街;父亲因患病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年近八旬的奶奶更是依赖乖孙子照顾。任伟一家挤在十几平方米的筒子楼里,日子虽贫苦,但也和乐,如今任伟一走,就像抽走了这个家庭的魂魄。

  昨日,左巧霞的同事、邢台市环卫处清洁三队队长李连军告诉记者,左巧霞整个人像是崩溃了。他一直在左巧霞家中帮忙,其他同事也轮班来帮忙。

  “这两天任伟家里来了不少人,都是得知消息后自发来捐款的。”李连军说,昨日下午,一位开着“冀A”牌照车子的好心人,放下一万块钱,连名字都没留就走了。

  慰问金、捐款达20余万元

  昨日,记者从邢台市环卫处了解到,18日,邢台市城管执法局的相关领导到任伟家中进行了慰问,并动员大家为任伟家捐款。截至18日下午,邢台市城管系统自发捐款85655.5元。

  李连军告诉记者,这两天到任伟家中慰问的除了教育局、团市委领导等,还有慕名而来的好心市民。李连军介绍,截至昨日17时许,送到任伟家中的慰问金和社会各界捐款已达20余万元。

  记者从邢台团市委获悉,团市委分别追授任伟同学和授予李林同学“邢台市见义勇为好少年”称号,并号召全市团员青年自觉以任伟、李林为榜样。

  此外,当日落水死亡的老汉已确认身份,老汉姓刘,50岁,是附近桥东区东郭村人,有精神病史。19日下午,东郭村村主任带着死者的弟弟也来到任伟家感谢任伟的救命之恩。

  -文/本报记者朱冬笑蔡丽

  -供图/邢台市环卫处

 

关键词:见义勇为,冰窟,救人,任伟,葬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