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地下室传出一阵婴儿的啼哭声 众人接力呵护小生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1 14: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2月20日)中午,石家庄市石煤机一生活区31号楼1单元楼道内,传出一阵婴儿的啼哭声。好心居民循声寻找,发现一名男婴躺在地下室里,衣着单薄,腿部裸露在外,浑身瑟瑟发抖。

  随后,这位好心居民与民警一起,将婴儿送到了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位刚生完孩子的医生和一名女性患者先后给婴儿喂奶。目前,这名婴儿正在该卫生服务中心接受进一步的检查。

  民警提供的录像记录了男婴被救助的过程

  出警民警介绍,孩子当时就躺在这辆电动车旁边

  楼道传出哭声地下室发现弃婴

  昨日11时10分,家住石煤机一生活区的李女士和女儿在31号楼前停放自行车时,一单元的楼道内突然传出响亮的婴儿啼哭声。

  李女士循声寻找发现,一名男婴正躺在地下室冰凉的地面上,看上去还不足满月,衣着单薄。男婴旁边,一辆电动车的后座上放着一个襁褓。“婴儿可能是从电动车后座上掉下去的。”李女士猜测道。随后,她立即将瑟瑟发抖的男婴抱起,并用襁褓裹了起来,但孩子依旧哭个不停。考虑到婴儿可能是饿了,李女士便让女儿回家接了杯热水,之后用勺子小心翼翼地喂食,婴儿的哭声随之减小。

  接到李女士的报警后,嘉业警务站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孩子浑身冻得发紫,一直在哭,脑门儿上还有擦伤。”该警务站一位于姓民警说,他们随即将婴儿送到了附近的石家庄市长安区跃进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抱起婴儿喂奶医生成“临时妈妈”

  见到男婴后,该卫生服务站的医生赶紧拿来被褥,将孩子裹了起来,可男婴却依旧哭个不停,正当大家不知所措时,儿科一位王姓女医生一把将婴儿抱起,喂起了奶,孩子的哭声戛然而止。“我家孩子刚一岁,正好我还有奶水。”王医生说。

  然而,男婴吃了几口后,就不再吃了,而且没过一会儿就开始呕吐,体温也随之上升。一时间,这个婴儿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就连来这里治病的患者,也都纷纷询问起孩子的情况。其中,一名刚生完孩子的患者在接受完治疗后,再次将婴儿抱起来,试图通过喂奶让他不再哭泣,但孩子却一口都没吃。

  “这名患者见婴儿没吃奶,担心一会儿会饿,就找来一个奶瓶,挤了满满一瓶奶交给医生后才离开。”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陈姓负责人说。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跃进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但因婴儿正在接受进一步诊治,所以没能见到他。

  “我们已给男婴做了血象等简单的检测,并未发现有什么疾病,但还需进一步的检查。”陈姓负责人说,待婴儿的身体有所好转后,他们会再联系警方,将孩子予以妥善安置。

  “孩子的父母,希望你们将他领回家”

  在昨日的采访过程中,不论居民、民警还是医务人员,都表示对家长丢弃婴儿的做法很不赞同。

  “孩子太可怜了,这么冷的天儿,如果再晚发现一会儿,孩子肯定冻坏了。”居民李女士说。

  此外,于姓民警也认为,男婴父母的做法很不负责任。“不论是孩子身体的原因,还是家庭的原因,这都不是孩子的错,他毕竟是个小生命,既然降生了,父母就有责任照顾他,而不应抛弃他。”丢弃婴儿的父母将有可能涉嫌触及相关法律法规,辖区民警已对此事展开调查,全力寻找婴儿的父母。

  此外,接受记者采访的民警、居民均表示,希望婴儿的父母在看到报道后,能主动与民警和医院取得联系,将孩子认领回家。-文/本报记者耿硕

  -摄/本报记者张雅琳

  

 

关键词:爱心接力,呵护,小生命,啼哭声,婴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