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希望小学垃圾站”能回收啥希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2 16: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漫画/刘军

  日前,记者在贵州省凯里市龙场镇老山村山沟里发现一所废弃希望小学,现在已变成垃圾回收站。据学校碑文记载:该小学由香港灵泉慈善基金会捐款20万元、凯里市政府匹配15万元援建,于2008年11月投入使用。村民介绍,2008年,学校刚使用不久就突然关门,变成养鸡场,后来又变成了垃圾回收站。

  不用去问“元芳”,便能想到“此事必有蹊跷”。“蹊跷”的真相何在?短短的报载消息虽未披露更多详情,倒是突然有很多IP地址显示为“贵州凯里”的网友跟帖,“实话实说”地前来解疑:2010年启动修建凯里至余庆的高速公路,我校师生于同年9月全部分流到别的学校。

  或许是怕遭到网友“拍砖”,“贵州凯里”的跟帖网友不忘“友情提示”:只想让大家了解一下,少点误解!然而,正所谓“你不解释倒还好,一解释我反而糊涂了”——敢情这崭新的“希望小学”,只用了2年就完成了“使命”。如果这也是当地所担心的“误解”,那“正解”是什么呢?

  花了爱心人士的善款,结果却因某些“短命规划”而继续委屈孩子们多练“脚功”。“希望小学垃圾站”将能回收何种希望?恐怕不太可能是捐款者的理解,或者这次选址不慎,下回再送钱重建的大方;同样,也不可能让“分流”的孩子及家长感谢决策者的“优质善后”。像这样的败家行为,最有望“回收”来的,大约只会是“寒心”了!-司马童

 

关键词:希望小学,垃圾站,凯里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