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邢台建行累计向中小企业“输血”过百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5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机器轰鸣,数十名工人穿梭在各种机器设备前……2月22日,走进开发区德兴薄板有限公司的厂房,里面一片繁忙景象。

  德兴薄板有限公司目前资产1.2亿元,年产销冷轧带钢40000多吨,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年初便开工,除了产品畅销外,还要得益于及时得到了邢台建行800万的贷款。

  “这笔钱来得太及时了,这就好比雄鹰的翅膀,借给我一对翅膀,企业能飞得更高。”该公司副总经理周小寒表示,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流动资金本身就不多,除了给员工发放工资,还要购买原材料,现在有了这笔关键的资金,后续的生产建设立马就能跟上。

  扶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关键在于解决融资问题。为打破中小企业融资难这个瓶颈,2006年7月,邢台建行设立了小企业经营中心,专门负责小企业信贷业务的经营和管理。随后,该行将经营中心传统的“部门银行”设置转向“流程银行”模式,全力推广“信贷工厂”运行模式,成为本市首家集客户调查、评级及授信材料组织、信贷审批、贷款发放等职能于一个经营中心的银行,实行流水化作业,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有了专门机构,小企业一上门就知道找谁,不像以前,想贷款都不知道去哪个部门。”周小寒对记者说:“银行的信贷产品现在很多,多数都是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有了资金做保障,没了后顾之忧,如今只想专心把企业做好。”

  “很多中小企业其实经营状况不错,但谈到贷款时,他们往往觉得国有银行门槛太高,资金都是投向大企业。”该行小企业经营中心经理白胜革表示,“我们的小企业经营中心就是要改变他们的观念。”

  自小企业经营中心成立以来到去年底,该行累计发放小企业贷款超过100亿元,支持小企业客户超过300户。今年以来,更是加大了投放力度,仅1月份就发放小企业贷款4亿元,余额近18亿元,全省排名第一。

  (本报记者高亮)

关键词:企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