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市双桥区:“母子合同”保障小企业劳资双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5 10: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门店、小企业数量多、分布广,一方面因缺乏工资保障机制,员工流动性大,另一方面企业难招人、难留人,由劳动关系不稳定引发的劳资纠纷时有发生。承德市双桥区总工会在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的基础上,在小企业推行“母子合同”制度,主要是依托各镇、街道区域性职工代表大会的工作平台,由镇、街道总工会代表职工与辖区内企业代表进行协商,就劳资双方在本区域内的职工工资标准、福利待遇、工资增长机制等达成协议,规定最低工资(即“母合同”)。在“母合同”规制下,辖区内所覆盖的各企业再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工资、加班工资、奖金、年工资增长幅度等明细条款,单独与本企业员工签订协议(即“子合同”)。该做法推行以来,有近1300家小微企业的2万多人受益。

关键词:小企业,母子合同,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