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邯郸一民企专为小街巷补种树木 为城区增添一片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3 09: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2日)上午,邯郸市复兴区一条多年不见绿意的小街道突然热闹起来,当地一家民营企业自掏腰包,在路两侧齐刷刷种上180多棵成形的法国梧桐树。他们承诺每年都会通过征集市民建议,专门为那些小街巷“补树添绿”。由民企出资为城区规划道路植树,在邯郸市尚属首次。

  据介绍,凯旋路东起赵苑西门,西至建设大街,全长约500米左右。由于四周在建工地甚多,道路绿化一直未能如期实现,不仅有碍赵苑景区外部容貌,而且给周边居民夏季出行带来不便。

  中海浩天投资有限公司邯郸分公司获悉这一情况后,随即与市建设局取得联系,自愿出资为道路披上绿装。按照城建部门规划的标准,道路两侧共需种植187株法国梧桐,树高应在3米左右,直径达12厘米。根据市场行情,每株成形大树价值300多元,如果再加上挖坑等项所需要的费用,总投资近6万元。

  邯郸分公司总经理贾燕芬表示,绿化家园,人人有责。他们长期工作生活在邯郸,应该为改善城区环境尽一份微薄之力。从今年开始,公司除绿化复兴区凯旋路外,还将定期征集市民建议,每年都要配合有关单位为那些缺树少绿的小街道、小胡同补种树木。

  据了解,去年12月份,这家公司为向社会奉献一片爱心,曾组织员工向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赠送了价值5万元的空调、洗衣机、棉被等物品,以及5000元现金。(记者王彬) 

关键词:民企,植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