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别总想着从用户腰包里掏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9 09: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京报》28日报道,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产业研究室主任史炜表示,腾讯有4亿用户及其衍生出来的高盈利模式,说不敢收费,这不符合产业发展规律。如果微信不该收费,那短信为什么要收费呢?这是个简单的经济学常识。既然短信收费,微信就应该收费。

  用过微信的人,大都享受到微信的妙处,比短信方便,比电话省钱,还可传递照片、语音等。可现如今,忽然传来微信要收费的坏消息。这名发改委专家的说辞是,既然短信收费,微信就应该收费。这是何其粗鄙的逻辑!为何不能反过来说,既然微信不收费,短信为啥还要收费?

  短信和微信毕竟是两码事,短信没有流量费,而用户使用微信已经承担了流量费。如果微信收费,手机上网是不是该免费,不再收取流量费?否则不就成了一头牛身上剥两张皮?

  微信动了谁的奶酪?其实不难回答,微信用户越多,手机用户打电话、发短信就越少,如此一来,那些通信行业的巨头们就越慌张。

  一个开放、平等而健康的市场环境里,谁能向用户提供高水平的服务,让用户尝到实实在在的甜头,谁就能征服用户的心。微信的4亿用户不是一天生成的,通信巨头们面对竞争,理应从降低资费和提高服务入手,尊重用户并俘获用户的心。-秦淮川

关键词:腾讯,微信,收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