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市彻查违法排污 保证达标排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9 11: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邯郸市政府下发《关于深入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三查”行动的紧急通知》,决定在全市开展严查非法排污行为、超标排污行为、恶意排污行为专项行动。

  据悉,在本次三查行动中,该市环保部门将坚决打击小石料、小白灰、小煤场(渣场)、小水泥、小塑料、小炼油等16项非法排污行为,严密查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以及各类工业聚集区、居民区、铁路、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内涉水、涉气等超标排污行为,重点检查饮用水源地、主要河流、重点河道、沟渠等沿线环境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重处一起,决不姑息。

  环保部门将在公休日、八小时以外时间以及恶劣气象条件下,开展错时检查、突击检查,对排查出的环境问题进行严肃查处,真正做到关停取缔一批、限期整改一批、行政处罚一批、挂牌督办一批、媒体曝光一批,将“三查”行动真正落到实处。对于重点企业多次出现违法排污行为、群众多次重复举报的,追究企业负责人和有关人员的责任。落实监管责任,对上级检查、媒体曝光并经查实的问题,严肃追究分包领导和监管人员的责任;对玩忽职守、滥用职权、造成重大环境污染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违法排污,达标排放,彻查,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