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六岁男童掉入10米深井 平乡警民三小时生死营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5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3日17时30分至当晚20时50分,在长达三个多小时的时间内,河北省邢台市平乡警民争分夺秒,最终将落入10米深井的6岁男童成功救出。

 
 
 

  4月13日17时30分许,平乡县节固乡贾周章村六岁男童贾政鑫和家人在地里玩耍时,不慎跌落深井。由于井孔呈圆型,无法着力,小男孩一挣扎就不断往下沉,惊恐的孩子大声喊叫,家人听到孩子的叫声抬头四下张望,发现孩子不见了踪影。不好,“孩子掉进水泥洞里了!”万分焦急的家人狂奔四处求助。

  在伤心欲绝的同时,家人迅速拔打了“110”。

  平乡县公安局接报后,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杰高度重视,立即指令副局长孙永杰赶至现场指挥督导,并指示要想尽一切办法,务必确保井下孩子的生命安全。该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消防大队、派出所等警力迅速行动,并立即调派附近村的铲车和钩机同时赶往现场,同时与该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取得联系,准备好氧气瓶及相关救护物品赶赴现场。

  平乡康泰医院院长王坤省很快接到求援电话,他旋即带着氧气瓶奔赴现场。根据其回忆,当时他赶到时,时间尚未至18时。“通过供氧,保证孩子周围的环境有氧气。”

  现场救援人员经勘察,井深300多米,儿童被卡在深约10米处,井内空间狭窄(井口直径大约十五公分,光线不足),成年人无法进入,无法直接下井进行救援,井口西侧下方沙土有些虚空,救援人员通过两条长达数十米的管道一条给予供氧,并将灯光送到井下排除孩子的孤独感,让夹在井管内的小孩有足够的体能等待营救成功。

  同时,立即指挥到场的钩机开展挖掘作业。由于现场全部为沙地,挖掘时较易发生塌方,因此钩机前期作业选择在离井口东部5米以上地方展开。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该局民警积极协调附近企业的挖掘机、推土机挖土救人。在县城工地施工的挖掘机、推土机施工人员闻讯后,也陆续赶来,主动参加到这场紧急救援活动中......

  当晚20时50分许,经过营救队伍长达3个多小时连夜奋战,6岁的男孩终于被成功救出,在深管内困了几个小时的小男孩神智依然清楚。在现场一直候命的平乡县医院医疗救护组顾不得劳累困倦,迅速将孩子抬上担架,并以最快的速度将小孩送回医院进行抢救。

  至此,这场传递爱的大营救工作顺利完成。

  14日晚记者获悉,男童除受到惊吓外,其余并无大碍。目前,正在当地医院观察治疗。(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闫立磊文/图)

关键词:深井,营救,平乡,警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