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3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比已超过七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3 15: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是全省典型的欠发达地区,90%以上的企业类型为小微企业。在衡水银监分局的督导下,目前该市银行业正以四个创新助推小微企业融资“破冰”。截至2013年3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企业贷款的比例已超过七成。

  一是创新服务形式。建立完善的小微企业专营机构,目前全市已设立专营机构16家,从业人员共183人。二是创新金融产品。推出了抵押、质押、保证、联保、互保、共同担保、第三方担保、专业担保公司担保和信用等十余种担保组合方式。三是创新营销手段。加强与融担公司、工信局及抵押登记部门合作,通过彩铃、短信、微博等平台进行业务宣传,驻点提供“贴身”服务。四是创新审批流程。对小微信贷业务流程进行重新梳理、整合,推行“一站式审批”和“四合一”审批模式,并将贷款发起权下放至县域支行。

  截至2013年3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企业贷款的74.21%,占全市贷款总额的39.19%,高出全省平均水平。

关键词:小微企业,贷款,衡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