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迁安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 打造产业集群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15: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第一条八色印铁生产线正式投产,总投资130亿元的滦河生态休闲区蓄水在即,总投资28亿元的迁安京唐港铁路港口物流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总投资1.3亿元长达45公里的长城山野绿道精彩亮相……作为典型的资源型城市,迁安市在大讨论活动中,对标先进找差距、征求意见找问题、献计献策寻计于民,把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作为着力点和突破口,转型攻坚步伐全面加快。

  推动产业升级,全力打造“3+5”产业集群。按照“有中生新”、“无中生有”的要求,迁安确定了加快构建以精品钢铁、装备制造、现代物流三大超千亿产业集群和煤化工、包装建材、食品医药、文化旅游、电子信息五个超百亿产业板块的产业发展思路。打造承载支撑,全力构筑园区、城市、绿道三大转型平台。目前,迁安省级产业园区已经达到4家,基础设施投入累计达到110多亿元,该市借鉴山东等地园区建设管理经验,完善园区管理服务功能,提升自我发展能力。着力打造集聚现代服务业的城市平台,瞄准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目标,全力抓好滦河生态休闲区、现代化标志区、右岸新城“三大板块”和金融服务、消费购物、教育培训、养生养老、体育会展、游客集散六个中心建设,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统筹城乡发展的绿道平台,根据不同区域的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把全市划分为中部和南部生活服务区、西部工业区、东部和北部农业生态区三大主体功能区,依托城乡交通骨架,规划实施了总长138公里的4条绿色生态廊道,以绿道为藤,以景区景点、农业园区、采摘园为瓜,深入实施绿道金瓜工程,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关键词:迁安,转型,升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