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开发区八千多户失地农民有了吨粮补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15: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经济开发区

  八千多户失地农民有了吨粮补贴

  除一次性支付土地征收补偿金外,政府每年还按照每亩1吨粮食的标准向失地农民发放现金补贴。今年,邯郸经济开发区吨粮补贴投入4000余万元,8233户失地农民受益。

  邯郸经济开发区位于邯郸市主城区东北部,托管16个村,常住和就业人口7.2万人。为保障失地农民的长久生计,开发区除一次性支付失地农民征地补偿款外,还按每年每亩两季共1吨粮食(小麦500公斤、玉米500公斤)的标准进行补贴。该款项由开发区财政直接对村支付,村委会负责对户发放。

  另外,开发区还建立了失地农民培训就业人才库,由财政出资免费组织农民参加技能培训,形成了“你培训、我埋单;你上岗、我推荐”的就业模式。目前,共有5000多名村民家门口实现就业。(记者白增安)

关键词:失地农民,吨粮补贴,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