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用我们的爱让山区孩子走得更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0 07: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8日上午,天虽冷,但石家庄市第81中学的校园里却溢满了温暖,该校向赞皇县凯星小学捐赠的120套桌椅开始装车,81中七年级十四班的孩子们还将凯星小学几名留守孩子邀请进教室,为他们捐赠了文具,并留下了电话号码,希望今后保持联系。81中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将与凯星小学建立长期联系,让爱心传递下去。

  赞皇凯星小学地处赞皇南壕村,在校生330余人,其中近四成为留守儿童。看到本报报道,得知该校许多破旧桌椅亟待更换后,石家庄市81中负责人表示,如果对方不嫌弃,愿意将学校替换下来的桌椅捐赠给凯星小学。

  1月8日,在捐赠仪式上,来自凯星小学的郭瑞苗、刘谦雨讲了留守孩子的境况:“每当放学下雨的时候,你的校门口是否有妈妈在等候,而此刻,我那在城市当保姆的妈妈也许正打着伞为别人家的孩子遮风挡雨;冬日里,我和爷爷用塑料布封钉家里的窗户,而此时,我知道,身强力壮的爸爸正在用他的汗水和双手盖起城市的一座座高楼……”听着这些,城里的孩子们抹起了眼泪,这些与他们年龄相仿的孩子所经历和面对的生活,触动着他们的心灵。

  捐赠仪式上,81中七年级14班的纪思宇同学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倡议:用我们的爱心让留守孩子享受温暖,帮助他们走得更高更远。

  捐赠仪式一结束,七年级十四班的孩子们立刻跑回教室,大家一商量,赶紧把手头上多余的笔、本等文具敛到一起,捐给这次过来的四位留守的孩子。刘向东校长更是拿出了1000元钱给了孩子们。

  凯星小学六年级的姜晓海今年15岁,上四年级的时候,这个父母在外打工、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孩子放弃了学业,老师到他所在的村子家访时了解到情况,把他带到了凯星小学继续读书,“这次认识了很多城里的小伙伴,知道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我会坚持上学,不会放弃了!”

  捐赠了120套桌椅之后,在与凯星小学校长曹增利交谈中,了解到学校各方面资源都很匮乏,81中党支部书记陈延岭亲自把曹校长领到库房,“如果不嫌弃,有用的东西你随便挑。”看着库房里旧的三角板、圆规、算盘等,曹校长说:“这些教具拿回去老师们不知得多高兴。”

  赞皇县凯星小学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经本报连续报道后,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赞皇县筱山书社书法家为凯星小学的孩子们义务上书法课。

  凯星小学曹增利校长说,社会各界的关爱不仅解决了留守孩子学习生活的很多困难,更给他们带来了精神上的力量。(记者 刘岚)

关键词:孩子,小学,捐赠,留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