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河北第一高楼现石家庄 楼顶配停机坪能停直升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0 15: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栋楼位于范西路与东大街交叉口,有53层,高245米,其高度称得上我省已建成高楼中的NO.1。这么高的楼,当然不像一般高层那样装几部电梯了事。为使用方便,大楼配备电梯30余部,而且绝大多数都是高速电梯。

  何为高速电梯?昨日下午,记者亲身体验了它的速度。与普通电梯相比,高速电梯里外没有什么不同。进入电梯后,记者按下了27层,门缓缓关闭,电梯上升,没感到丝毫晃动,也没听到任何声音,一名同梯的市民说觉得有点像飞机起飞时的感觉,耳朵略有不适。还没说两句话,只听电梯语音提示“27层到了”。“这也太快了吧!”一看计时器,从1层到27层显示所用的时间为23秒。

  据电梯检测负责人赵先生介绍,27层距离地面117.5米,而记者乘坐普通电梯到11层,距离地面约35米高,用时近20秒。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高速电梯竟比普通电梯快了3倍不止!赵先生表示,高速电梯的速度能达到每秒6米,虽然快,但它的安全性却很高。

  这座河北第一高楼,除了高速电梯外,还有一大看点——停机坪。在楼顶,就建有平日只能在电影电视中看到的直升机停机坪。“虽然看上去只是一个简单的平台,其实上面安装了很多高科技设备。只要有直升机来到周围,就能搜索到类似WIFI的直升机专用信号,可以很方便的在楼顶停靠。”工作人员介绍说。

关键词:高楼,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