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项目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存在购房风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1 07: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市通报13个违规开发项目

  石市住房局近日通报了一批目前市场中存在的无任何建设手续,不具备销售条件,向社会公开销售的违规开发项目。通过市场稽查大队日常检查、群众向石市住房局投诉举报、新闻媒介发现后转告、上级部门和具有执法监管职能的部门转办或要求协查等几种渠道,石市住房局调查通报了13个违规开发项目。

  据介绍,这些违规开发项目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在不具备销售条件的情况下,涉嫌向社会进行销售,包括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性质费用等。对以上违规房地产公司,住房局表示已经立案调查,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立即启动

  去年石市处罚28家开发企业

  石市住房局市场稽查人士介绍,去年以来,石市住房局对市区内在建在售项目进行了拉网式巡查,开展了商品房预(销)售专项检查等工作,截至2012年年底,共巡查在建在售项目300余个,下达《行政执法调查通知书》160余份,处罚开发企业28家、经纪机构3家,罚款1028万元。为规范房产经纪行业行为,维护房产市场交易秩序,严肃查处房产经纪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去年11月份,利用半个月的时间,该局对全市经纪机构开展了一次专项检查活动,共检查房产经纪机构234余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24份。对查实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经纪机构,将根据违法违规事实,依据《石家庄市房产中介服务管理办法》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并在石房网站进行公布,记入经纪机构信用档案,在经纪机构年检中不予晋升信用等级或予以降级处理。

  今年将加大监管力度

  据石市住房局相关人士介绍,在今年的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中,该局将采取五方面措施,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石市房地产市场秩序。

  今年处罚力度将加大。按照省住建厅新出台相关政策和《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的规定,对开发企业擅自预售商品房的,采取没收违法所得,并处已收取的预付房款1%以下的罚款,使开发企业违法成本进一步增加,从而起到遏制违规行为的作用。

  同时市场监管还将建立联动机制,稽查大队与市场监管处、市场中心、产权中心进行紧密配合,对开发企业办理资质证、合同备案、初始登记时进行审核,如发现存在违规销售行为,暂停相关手续,待违规事项处理完毕缴纳罚款后予以恢复。

  继续组织开发企业和房产经纪机构进行业务培训。引导开发企业、经纪机构自觉学习和遵守房地产行业相关法律法规,正确把握房地产行业目前面临的调控政策、现实状况和市场走向。同时还要加强对县(市)、矿区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指导,进一步规范县(市)、矿区的房地产市场秩序,推动县域房地产市场稽查执法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通过参加相关媒介节目、发放宣传册等形式,播报房地产市场新闻,宣传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并对消费者如何防范购房风险进行指导,引导群众的合理购房行为。

  被通报的13个违规开发项目

  项目违规情况

  由河北通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西三教村委会合作开发建设的“昊邦大厦”项目

  由河北君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美景天地”项目

  由河北弘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弘石湾”项目

  由河北美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石家庄市桥东水产公司合作开发建设的“澜庭”项目

  长安区南石家庄村的“观天下”项目

  由石家庄同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圣雪金蓝湾”项目

  由石家庄宝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宝鼎世嘉”项目

  高新区东仰陵村“香江岸”项目

  由石家庄拓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美树湾”项目

  由石家庄庄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桥东区庄窠社区居民委员会集体企业)开发建设“财富天下”项目

  由石家庄翔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科苑广场”项目(现更名为“泰达国际”)

  由石家庄中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古运码头”二期项目由石家庄富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克拉美镇”项目

  该公司不具备开发资质,项目目前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存在购房风险。

  该项目土地权属存在问题,公司不具备开发资质,项目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存在购房风险。

  该公司不具备开发资质,项目目前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存在购房风险。

  该公司不具备开发资质,项目目前未开工建设且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存在购房风险。

  该项目土地使用人为南石家庄村村委会,项目性质为村证,存在购房风险。

  该公司不具备开发资质,项目目前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存在购房风险。

  目前该项目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存在购房风险。

  该项目目前未拆迁,无任何建设手续,存在购房风险。

  该公司不具备开发资质,项目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存在购房风险。

  该公司不具备开发资质,项目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存在购房风险。

  该公司不具备开发资质,项目目前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存在购房风险。

  目前该项目未开工建设且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存在购房风险。

  该公司不具备开发资质,项目目前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存在购房风险。

关键词:购房,开发,住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