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泪别少年英雄任伟 上百辆私家车纷纷打开双闪[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1 09: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华中学师生街头送别英雄。记者丁宝军摄

  20日早晨,天空有些阴沉,邢台市钢铁北路,上千名社会各界代表、市民自发赶来,守在灵车要经过的路旁,送别冰窟救人牺牲的少年英雄任伟,人们胸佩白花,高举“小英雄任伟一路走好”、“任伟我们想念你”等横幅。

  19日,邢台市文明委授予任伟、李林“邢台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号召全市学习任伟、李林的精神。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白发苍苍的年迈市民来了,家长带领三岁幼儿来了,邢台市爱心协会志愿者在忙碌着分发小白花、贴车标,还有市民帮助散发少年英雄任伟事迹材料。

  9时30分,随着灵车的缓缓行驶,社会各界群众眼含热泪送别英雄任伟。上百辆私家车纷纷打开双闪,送任伟走完最后一程。沿途不到10公里的路上,参与2·16七里河冰面救援的邢台市消防支队钢铁路中队全体官兵,怀着沉痛的心情,列队目送少年英雄的灵柩,任伟生前所在学校——邢台技师学院的同学、金华中学师生、沿街的各企业的员工纷纷打起条幅,送别少年英雄任伟。

  上午10时许,在邢台市殡仪馆,数千名群众列队进入第一告别厅,瞻仰任伟遗容、慰问英雄父母。在医生的陪护下,尚在康复中的另一位英雄少年李林,从医院病房前往任伟追悼会的现场,李林坐在轮椅上被父亲李建华缓缓推进告别厅,还专门为好友任伟准备了一束鲜花,这束鲜花被摆在了离任伟最近的枕边。吊唁中,李林表现得非常坚强,他许下照顾任伟父母的承诺,“好兄弟,放心走吧,你的父母有我、有我们同学帮你照顾。”(记者丁宝军)

 

关键词:任伟,救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