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86名外省娃河北异地高考 成为河北首批“试水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2 08: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将有86名外省考生在我省参加高考,成为我省异地高考政策首批“试水者”。这86名考生,真是来自五湖四海,分布于17个省份,其中浙江籍考生所占比例最大。

  浙江人所占比例很大,有些考生虽然拥有浙江户籍,但是长期跟随父母在河北生活、学习,教材差异很大,回原籍高考需要多方面适应,异地高考政策一启动,这部分考生顺理成章地在河北报名。邻近高考大省河南、山东考生只有零星报名,可见考生们对河北的高考压力也是心知肚明,不愿以卵击石。此外,北京、黑龙江等高考升学率高的省份考生,也有考生在河北报名,有些出乎意料。一位黑龙江籍的家长介绍,现在原籍已经没有房子、亲人,多年外地生活,亲戚、朋友也失去了联系,如果回原籍高考,光是报名、体检、考试也够折腾,相比之下,在河北参加高考更方便、省心。

  据了解,我省‘异地高考’政策于去年年底发布,报名条件是“提供父母经常居住地两年以上高中学籍证明、家长就业失业登记证和居住证”,并组织了补报名工作,但由于前期的高考正式报名已经结束,一些外来考生出于稳妥起见,在补报名之前选择了回生源地报名。“86人异地高考,不会对本省考生形成压力”。

关键词:异地高考,外省娃,高考,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