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王月:灵动树洞画装点美丽省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3 07: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个人,一个装着简单绘画工具的背包。城市是她的画室,司空见惯的树洞是她的画板。在她的画笔下,原本平淡无奇的树洞变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她叫王月,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大四学生,她说,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这个灰蒙蒙的冬天变得缤纷多彩。王月和她的同伴给这些树洞画起名“美途”,这些画就像一股煦暖的春风,温暖了整个城市。这个从石家庄走出的美丽女孩感动了路人,也感动了众多网友。

  石市九中街惊现美丽树洞画

  迄今为止,王月的树洞画作品一共有8幅,其中6幅都画在石家庄市九中街两侧的行道树上,还有一幅《兔子吃萝卜》画在九中街路边的电线杆上。这些画作里有动物,也有风景画,根据树洞大小,来设定画的内容。动物画有4幅,其中有一只小猫咪,一只松鼠,两只浣熊,一只小鸟。与随意的涂鸦不同,王月画笔下的小动物均活灵活现,栩栩如生。走在马路上,不经意间你会突然发现,树洞里藏着一只小猫咪,或者会钻出一只小松鼠,飞出一只小鸟。记者采访时,一位女士拉着一只小狗在九中街上散步,小狗误以为小猫咪是活的,跑到近前去嬉戏时才发现这猫咪不会动,用鼻子嗅嗅似乎也不对劲,小狗的举动逗得路人哈哈大笑。除了动物画,还有两幅山水画。其中一幅画的是山间的小溪,潺潺的流水从林间流出来,在山石间蜿蜒前行,两侧的草地上开满了野花……另一幅是海边的夕阳,黄昏,桔红色的夕阳照射在水面上,整个水面波光潋滟,像一块儿大宝石。

  这些树洞画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看着这些精致的画作,大家都啧啧赞叹,许多人都拿出手机拍摄,现场发微博,让网友共享这道美丽的风景。

  在树洞上绘画的“美途”女孩

  今年22岁的王月是大连工业大学视觉传达专业大四学生,这个美丽的女孩是一名准研究生,她利用寒假,用手中的画笔为这个城市增光添彩。这些树洞画也是她的毕业作品。

  王月的灵感来自街边涂鸦。王月告诉记者,老师曾经说过,一名学艺术的大学生,一生中最值得花费时间与精力去打造的就是毕业作品。她曾经想过其他设计,但是均觉得没有创新。年前在马路上行走,看着街边行道树上的树洞,她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国外有涂鸦,何不在树洞上绘画,让城市少一点瑕疵?她把这个想法告诉了老师与闺蜜,大家都觉得这个想法独特,认为可以试试。她还特意委托母亲咨询了城管部门,对于她这个想法,城管部门也非常支持。

  绘画之前,她特意走了几条街道,最后将创作场地放在了九中街。九中街上的行道树树洞多,又很独特,而且街上也比较安静,很适合绘画。选好场地之后,她背着画笔,调色板,带着一个小马扎走上街头开始创作自己的毕业作品。她绘画,闺蜜则拿着相机拍照。之后,九中街上就经常能看到两个女孩的身影。这个冬天很冷,空气也灰蒙蒙的,但是两女孩全然忘记了温度与环境。用王月与闺蜜的话说,一幅作品完成之后,看着平淡无奇的树洞变成了一只动物或者一幅山水画,突然觉得这是一种乐趣。路人的肯定也让王月有了继续创作的动力。

  每一幅树洞画都倾注了王月的心血,为了保证作品的质量,她尽可能选择裂缝小的树洞,选好树洞之后,根据树洞的形状、大小,再考虑绘画的内容。有时候,她也会在网络上寻找一些美图,寻找创作灵感。绘画前,她会用刷子将树洞上面的尘土清理干净。由于是在街上绘画,她就充分利用身边的所有东西,冬天外面冷,她绘画的时候戴着一副手套,手套既能保暖,还能当擦布用。

  王月绘画用的是水粉,时间长了,或者遇到下雨天画作可能会掉颜色。有人问王月:“如果作品被雨水冲掉了你会心疼吗?”王月说;“不会,最起码这些作品曾经给这个城市带来过一些色彩,已经有了它自身的价值。”

  王月和闺蜜给这些系列树洞画起名叫“美途”,她们希望树洞画能给街道,给这个城市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美途”女孩感动网友

  陪着王月绘画的闺蜜小李是王月初中同学。她告诉记者,有人绘画是为了谋生,但是王月是骨子里喜欢绘画,也有绘画天赋。早在上初中的时候,王月就爱在课本上涂鸦,课本的封面上密密麻麻的都是她的小作品。上大学之后,王月的成绩在学院名列前茅,年年都拿奖学金,极为优秀。陪着王月绘画,每完成一幅树洞画,她都会欣赏半天,越看越喜欢。2月21日,她突然有了一个想法,既然大家都喜欢,干脆把树洞画的图片发到微博上,让大家同欣赏。没想到微博发出后,会在网上引起轰动。

  这些漂亮的树洞画让网友大为赞赏,“比起街头那些乱乱的,毫无意义的涂鸦,她就是个精灵公主。”“这是个内心多么美丽,感情多么丰富的姑娘啊。”石家庄一名网友说“太有爱了,画遍每一棵能画的树吧!”

  学校很快就要开学了,这些树洞画还仅仅是系列创作中的一部分,王月表示会抓紧时间继续画下去,为石家庄添加更多的色彩!即使毕业之后,如果有可能,还会将树洞画继续下去。(请李女士领取线索奖100元)

关键词:王月,绘画,美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