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元宵节全省大部地区有弱降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3 07: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2日早晨和上午,我省唐山南部、保定东南部、廊坊南部、沧州、衡水、邢台中东部、邯郸中东部等地出现强雾霾天气,有69个县市能见度在1000米以下,其中58个县市不足500米(包括25个县市能见度不足50米),石家庄市区出现轻雾,能见度不足6000米。

  据最新预报,未来一周有三股冷空气影响我省,2月24-25日,西部和中北部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27-28日、3月1日-2日又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省,造成我省的雨雪天气。

  另外,周日(2月24日)是元宵节,全省大部地区有弱降水,中南部部分地区有轻度雾霾天气;石家庄市区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部分地段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气温在0℃至7℃左右。

  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新闻发言人郭迎春说,元宵节燃放烟花爆竹容易造成空气污染,天气形势又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建议相关部门和人员要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防范和控制空气污染,同时提请人们燃放烟花爆竹要注意安全,预防火灾发生。

  据郭迎春介绍,针对22日的雾霾天气,省气象台于当天5时发布大雾橙色和霾橙色预警信号,并于7时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这是省气象台自今年1月21日21时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以来又一次发布该级别的大雾预警信号,这也是大雾最高级别的预警信号;当日11时将霾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黄色,同时暂时解除了大雾预警信号。

  至当日14时,大雾全部消散,但石家庄南部、邢台西部、邯郸中部等地仍有霾,能见度在4000-9000米之间,石家庄市区无雾霾能见度升至12000米。预计23日,我省平原中南部地区仍有轻度雾霾天气。

  郭迎春说,形成雾霾天气的主要原因是近期我省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南下,大气层结比较稳定,风速较小,气温缓慢回升使得近地层空气湿度增大,受夜间辐射降温影响导致近地面大气中的水汽趋于饱和,最终使水汽凝结而形成雾霾天气。

关键词:元宵,天气,冷空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