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元氏“堡垒户”孙栓琴搬进新家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8 07: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6日,元氏县高庄村78岁的抗日老“堡垒户”孙栓琴终于搬进新家了。本报记者送来了用石家庄金华商会的万元捐款购置的新家具以及生活用品,石家庄粉佳人团队也把他们为老人购置的家电送到了老人的新家。此外,元氏爱心企业石家庄市春燕采暖设备有限公司替老人安装了取暖设备,爱心市民戴先生、公交一公司101路车队的志愿者们也都向老人伸出援手。在众位乡亲的帮助下,孙栓琴高高兴兴搬进了新居。

  新家具送到高庄村

  本报报道孙栓琴老人要搬新家缺少家具一事后,石家庄市金华商会会员单位浙江宏宇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分公司总经理陈君慷慨解囊,捐款1万元,委托本报替老人置办家具。

  4月4日,趁着小长假促销优惠的机会,本报记者把市内各个家具城转了个遍,替老人选购了床、衣柜、电视柜、沙发、茶几、餐桌椅等家具,还买了包括羽绒被在内的两床被子、褥子、床单和枕头,还有蒸锅、炒锅、厨具七件套、碗筷、暖壶、脸盆和洗漱用品等。经过与金华商会方面沟通后,剩余捐款将作为老人日常电暖以及药品费用。

  4月6日11时许,租来的大卡车装着订购的家具,来到元氏县高庄村孙栓琴的新家门口,在乡亲们的帮助下,这些东西一一被搬进了屋。

  一块崭新的石英钟表钉到客厅的墙壁上后,时间正好指向中午12时,两位乡亲在新居前点燃了两挂鞭炮,孙栓琴老人在一旁乐得合不拢嘴。

  老人有电视看了

  昨日前往高庄村帮孙栓琴搬家的还有石家庄粉佳人团队,他们给老人送来了电视机、洗衣机等家用电器和日用品。

  石家庄粉佳人团队特意为老人选购了一款32寸的平板彩电。“现在平板电视都普及了,也让老人赶个潮流。”此外,还有双缸洗衣机、电风扇和电磁炉等。“我们选择的都是旋钮简单,字体较大的产品,非常适合老年人使用。”

  除此之外,粉佳人各方还帮老人购买了各种生活日用品。粉佳人婚纱影楼捐助了筷子、勺子、盘子、洗菜盆、不锈钢双层碗和筷子笼,还有夏天和冬天的拖鞋各一双,热水壶、手电筒、钟表、镜子、被子、雨伞、洗洁精、洗碗布、健身仪器和卫生纸;粉佳人尊贵婚纱摄影有限公司捐赠了电热毯、洗脸盆、肥皂、香皂和洗衣粉;伊丽莎白皇室婚纱尊爵馆捐赠了电风扇、洗发膏、梳子、镜子、毛巾、牙刷、牙膏和牙刷缸。

  爱心人士纷纷援手

  元氏县本地企业石家庄市春燕采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派工作人员来到孙栓琴的新居,帮忙安装了一套价值3000元的取暖设备。3天前,取暖锅炉已经安好,并进行了测试。4月6日记者来到这里时,来帮老人搬家的5名该公司工作人员已提前赶来了。“老人这一辈子不容易,到老了,该享享福。”工会主席李清亮说。

  和记者一同前往高庄村的还有百度爱心贴吧吧主戴先生,他购买了一套卫星接收装置,带着自己的工具箱来到孙家,帮老人安好后,又手把手地教老人如何操作遥控。“我已经3年多没看过电视了,以前换台都是用手直接在电视上摁的。”孙栓琴说。

  石家庄市公交一公司101路车队的爱心志愿者们帮老人准备了大米、床单、褥子、枕头、扫帚、簸箕等生活物品。

  乡亲们也来帮忙

  孙栓琴在村里是位“老辈”,乡亲们平时婚丧嫁娶都要找他主持。孙栓琴搬新家,街坊邻居纷纷过来帮忙,抬桌子搬椅子,新居内外热闹非常。

  在新厨房里放着一台老式的织布机,上面的布刚刚织了一半。原来村里的杨大妈听说孙栓琴要搬新家后,就开始准备帮他织块新褥单。包村干部陈立斌说,用老式织布机,一块褥单差不多要织整整一天。“这全靠大家伙了。”孙栓琴说,前两天新房四壁还都是水泥墙,他自己觉得没什么关系,但村支书孙战文觉得就这样把新家具搬进来说不过去,正为这事发愁时,村民孙海龙知道了这个情况,就拿出了1000元钱,雇人连夜赶工,4日终于将客厅和卧室粉刷一新。

  孙栓琴的老屋里面比较昏暗,这次的新居装了大窗户,屋内光线充足,四壁洁白干净。“这样新家才像个样子。”村支书孙战文说。(记者 梁晓波 蔡云雷 孟宇光 实习生 何凯)   

 

关键词:新家,老人,公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