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景县警方打掉一持械拦路抢劫团伙 7嫌犯落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3 17: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景县公安局22日透露,该局成功打掉一个持械拦路抢劫团伙,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破获系列拦路抢劫货车司机案件10余起。

  今年以来,衡水市衡德路龙华至德州段、衡武路留府至景州段连续发生多起抢劫货车案件。犯罪嫌疑人持镐把、木棍等凶器,打伤司机,抢劫现金财物,气焰十分嚣张。景县公安局党委对此系列案件高度重视,局长何立平要求限期侦破,并抽调骨干力量专门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警方根据作案工具、时间、手法等方面分析,初步确定几起抢劫案件系同一犯罪团伙所为。经进一步侦查,作案车辆被锁定为一辆黑色现代索纳塔轿车。据一名受害的货车司机反映,在其被抢时货车把轿车尾部撞坏,特征比较明显。专案民警调取了全县卡口及沿街监控录像发现,3月21日晚11时许,一辆在景县县城某歌厅驶离的黑色轿车与涉案车辆特征极为相似。

  随后,办案民警在该歌厅获取了嫌疑车辆车主等人在吧台结账的视频。经视频比对和受害人辨认,警方首先锁定系列抢劫案犯罪嫌疑人陈某。通过后期工作,警方继而确定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刘某。

  经缜密侦查和连续两个昼夜蹲守,3月26日下午,警方将陈某抓获,起获作案使用的黑色现代轿车一辆。陈某落网后,警方加紧了对其团伙成员的追捕。

  截至目前,刘某、李某、梁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据供述,今年以来,该团伙持械拦路抢劫货车司机作案10余起。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抢劫,景县,嫌犯,落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