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14届吴桥杂技节 “动物明星”齐聚马戏大篷[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1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吴桥杂技节将于10月26日开幕,而作为杂技节上最受小朋友喜爱的马戏大篷演出24日晚就要开场了。记者前往马戏大篷演出地了解到,目前50多位演职人员和近60名动物明星已到达石家庄,他们将利用这几天搭建马戏大篷、熟悉演出场地。而小朋友们届时将看到狮子、老虎、狗熊等动物演员们的表演,其中,名为“团团”“圆圆”的狗熊组合是一对双胞胎兄妹,他们曾登上过湖南卫视春晚的舞台。

  本届杂技节的马戏大篷表演仍旧由四川德阳杂技团承担,据马戏团负责人之一杨利介绍,团团、圆圆今年8岁,从三个月大的时候就进入马戏团了,与人们对“狗熊很笨”的印象不同,团团和圆圆很聪明,这次他们将表演的项目有跳绳、跨栏、晃圈、辨色等。马戏团此次带来的两只东北虎跟团团、圆圆一样,来头也不小,他们曾登上过北京鸟巢的舞台,这次将表演钻圈、直立等项目,还会与同来的非洲狮合作演出。除此之外,马戏大篷最有特色的演出应属马戏表演,杨利透露,今年马戏团共带来八匹马,与往年相比,马术表演在动作上有所增加,节目也会更加流畅。

  杨利介绍,此次马戏大篷共有近60只动物演员,除了狮子、老虎、狗熊、马,还有狗、猫、鸽子,另外一匹进口自荷兰的珍珠矮马还将在演出前与小朋友互动,这些动物演员常年在外演出,表演经验丰富。

  杨利告诉记者,除了这些动物明星,20多位中外马戏演员也将登台表演各自的绝活儿,其中,节目《生死轮回》中,演员将在十多米高的大转轮上做跳绳等各种动作,很惊险。从10月24日到11月3日,马戏大篷共将带来24场演出,每场演出15个节目,杨利表示,鲜明的欧式风格仍将是今年马戏大篷的特色。

  今年的马戏大篷直径36米,可容纳1200名观众。鉴于马戏大篷演出的特殊性以及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杨利提醒前往观看的观众注意以下几点:由于动物对食物气味很敏感,请不要带食品入场;观看演出时请不要靠近舞台;照相机请不要使用闪光灯,以防动物受到惊吓。本届杂技节马戏大篷的演出地点在石家庄铁路运输学校原址(槐北路72号),成人票以50元、80元为主,儿童票(1.1米以下儿童)30元。(记者 崔哲)

 

关键词:吴桥杂技节,动物,马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