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近半数90后爱用手机网购 成为今年双11的新特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3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刚刚过去的双11掀起了一场网购狂欢,其中大量网购者使用手机下单,成为今年双11的新特点。

  据淘宝提供的数据,双11当天,用户通过手机淘宝购物的成交额达53.5亿元,是去年的5.6倍;同时,通过手机成交的商品笔数达到3590万笔,占整体交易额的21%。按年龄细分的话,25岁以下的年青人更钟爱手机购物。数据显示,在25岁以下的女性用户中,11月11日当天通过手机进行消费的占比达到46%以上。同时25岁以下的年轻男性在手机上消费的也占到整体的37%。35岁以上的用户在手机上消费占比最低,仅有20%左右。还有一个数据显示,手机购物者夜猫子居多。凌晨,当大部分电脑用户都关了电脑睡觉时,手机用户依然活跃。

  省会的网购达人张女士说,她现在已经非常习惯于用手机购物了,因为手机方便快捷,不管什么时间、什么场合都可以,而且手机上也更方便分享,买了什么好东东可以随时贴到公众平台和朋友们分享。双11当天,她的不少好友都是在手机上购物,一边挑选一边互相展示、分享。

  业内人士指出,手机购物已经成为90后的主流生活方式之一,他们对智能手机中各种应用的使用更加熟练, “如果说PC是80后的一代的话,那90后简直完全就是手机上的一代”。

关键词:手机,网购,双11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