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万人送别小英雄任伟 我们为拥有这样的英雄而自豪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1 18: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0日,邢台数千名市民冒着严寒,早早等在路旁,送别小英雄任伟。

  任伟,这位用生命书写大爱的翩翩少年,走完了他人生的最后一段路程。

  2月20日上午,寒风凛冽,邢台市区钢铁路小黄河桥头。

  环卫处三队的环卫工阿姨来了,邢台技师学院的同学来了,邢台爱心协会的叔叔阿姨们来了,天威游泳俱乐部的小朋友来了……社会各界群众自发地来了,他们胸佩白花,眼神带着期盼和不舍,等待着送别任伟。

  正在住院治疗的李林,特意坐在救护车的轮椅上,前来送别任伟。

  “英雄任伟一路走好!”“孩子你走吧,你的亲人就是我们志愿者的亲人”……一条条黑白横幅上的大字,虽然无声,却爱意浓浓。

  9时30分,黄色的灵车,缓缓从医院驶出,转弯来到桥头,车身两侧也挂着横幅。标语无声,却震撼心灵,人们的眼泪夺眶而出。

  大家跳上汽车,数百辆大小汽车组成车队,打着双闪浩浩荡荡向殡仪馆驶去。

  “您正在收听的是邢台新闻综合广播大型直播节目‘七里河见证———送别英雄任伟’。”车队缓行,车载收音机播放着邢台电台4小时直播节目,现场连线,新闻回放,电波在牛城上空回荡,传到每一个角落。短信、热线电话和网络留言不断:

  “我们为拥有这样的英雄感到自豪,愿逝者长眠,愿任伟父母节哀。”

  “任伟走好,90后大有希望,‘善行河北’,‘善行邢襄,情暖泉城’主题道德活动让世界充满了爱!”

  ……

  车队行至邢台市殡仪馆,安放棺椁,数千人鞠躬告别。李林坐着轮椅手捧鲜花献给躺在玻璃柜中的任伟:“好兄弟,一路走好!”

  “英雄任伟一路走好!”等一条条条幅和一个个花圈在焚化炉燃烧,逐渐化为灰烬。任伟虽然走了,但任伟展现出的爱心,仍将会在邢襄大地继续上演……

关键词:任伟,最美少年,邢台,送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