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巴拿马籍货轮在京唐港突发故障 一小时成功解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2 16: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1日晚,一巴拿马籍货轮在进入河北省京唐港水域时突发主机故障,经唐山海事局1小时紧急救援,该轮被成功解救。

  21日晚22时,唐山京唐港水域突降大雾,能见度突然将至不足千米,且一度不足100米。此时,自朝鲜载运6500吨无烟煤到唐山京唐港卸货的名为“JIN JIANG”的巴拿马籍货轮,在行进过程中突然失去动力,无法继续航行,情况十分紧急。

  据唐山海事局指挥中心值班长梁福鹏介绍,该局接到求救信息后,一方面指导船舶及时自行抢修,尽量驶离通航水域,降低对其他船舶的影响。一方面要求港口生产部门增派拖轮做好协助应对准备,同时播发海上安全信息,提醒该轮后面的船舶加强瞭望,降低航速,远离避航。经过1个小时的快速反应,“JIN JIANG”轮安全抛锚,救援行动圆满结束。

  22日9时,该轮修复主机,安全进港靠好泊位。目前,唐山海事局海事调查官已经登轮,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关键词:货轮,京唐港,故障,解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